關於戴森
James Dyson

“和很多人一樣,我們時常對不好用的產品感到失望。作為設計工程師,我們的任務就是通過不斷的改進與創新解決生活中的各種問題。”

A new idea design

新創意

1978年,詹姆斯·戴森在使用吸塵器清潔工作室時,對不斷減弱的吸力感到十分困擾。他將吸塵器拆開後,發現機身內部的集塵袋會被灰塵阻塞,導致吸力減弱。他從工廠中通過離心力分離油漆顆粒的氣旋裝置中受到了啟發。他不由得開始思考:同樣的原理能夠適用於吸塵器嗎?

他開始了自己的研發工作。經過5,127個實驗模型之後,他終於成功發明了世界上第一款無塵袋吸塵器。

G-force

離心力

詹姆斯·戴森發明的新型真空吸塵器是率先在高新技術之都日本發售的。它的高速離心力及卓越的吸塵效果使其在日本市場迅速奠定了地位,單件售價高達2,000美元。同時,戴森也在日本獲得了1991年的國際設計獎項。

DC01 vacuum cleaner

DC01

隨著戴森新型真空吸塵器大獲成功,詹姆斯·戴森於1993年在英國科茨沃爾德設立了自己的研究中心和生產工廠,致力於進一步改進他獨創的吸塵技術,使其能夠更有效地移除微塵。戴森的雙氣旋模型DC01是當時第一款能夠由始至終維持100%強勁吸力的吸塵器。

Dyson today world map

今日戴森

如今,戴森已經成長為由全球1,000多名工程師組成的技術創新公司,其產品也在逾65個不同國家的市場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是,我們仍在不停地進步。而這一切的核心,是我們不斷壯大的工程師及科學家團隊與他們源源不斷的創意。

Dyson engineers

戴森工程師

戴森的工程師和科學家分駐在英國、新加坡和馬來西亞三地,全心全意地創造或改良戴森產品。他們擁有流體力學、原型機製造、電子技術、機械工程、聲學、微生物學等不同的專業背景。研發部門的每個成員都是其所在領域內的專家,令戴森產品在市場上脫穎而出、並保持持久耐用是他們的驕傲。

Machine close up

全球戴森

從馬姆斯伯里到馬來西亞,從芝加哥到新加坡,戴森的團隊遍布全世界,每一位成員都對公司的成功至關重要。戴森數碼馬達是戴森產品的技術核心。最近,戴森剛剛在新加坡投資了一個新的馬達工廠,以進一步完善戴森數碼馬達的生產。

Dyson office - Malmesbury

調研、設計與開發

戴森技術的調研、設計與開發都始於英國馬姆斯伯里的戴森總部。在這裡,詹姆斯·戴森和他的工程師團隊每天都在不斷地工作,致力於用科技簡化人們的生活。

Prototype of a Dyson Cylinder vacuum cleaner

修正、改進;修正、改進

戴森團隊的工程師和科學家們總是在不斷地對他們的想法與創意進行修正與改進。如今,戴森的技術模型已變得十分成熟,但仍有許多改良的空間,而戴森團隊的工作就是不斷地完善這些技術。

Dyson materials

材料科學

戴森多年來堅持對產品質量負責的原則,通過對材料科學的多年研究與開發,採用堅固、輕巧的材料進行生產,減少產品耗材,保持高效節能。